王寿鹤

发布时间:2021-11-05

王寿鹤_副本.jpg

获评金隅集团2021年度“十佳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助理、矿山运行部部长王寿鹤扎根基层一线,定期组织党员及骨干人员开展工作研讨,解决生产运行和依法合规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强化源头控制,不断探索改进矿山爆破效果,加强车铲配合调度,极大地促进了生产作业效率和保供能力;引入在线元素分析仪,通过新技术的实时数据分析,配合现场调度,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了“零排废”目标,每年可创效70万元,不仅延长了矿山的服务年限,而且还保证了石灰石质量的稳定均化,为提产增效提供了基础保障。

他以身作则,带头实干,牵头制定党员带领群众的攻关项目,优化破碎机系统,使破碎机台班效率达到200吨/小时,降低了石灰石电耗0.06度/吨;带领党员骨干人员共同制定矿山发展远景计划,确定“智能、环保”的矿山建设方向,引领矿山转型发展,积极打造集团示范矿山;深入研究“5G+”在矿山生产中的技术应用,率先提出并引进矿车“无人驾驶”技术,成为集团第一家使用纯电新能源矿车的矿山,完成了矿山向零排放、节能、低碳的绿色环保产业转变。目前纯电矿车的无人化驾驶技术改造已完成两台车的改装,进入测试阶段,该项技术得到省、市各级政府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 关注公众号
  • 党章党规
  • 党务知识
  • 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