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建国

发布时间:2020-03-08

穆建国工作照_副本.jpg

获评金隅集团2020年度“十佳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曾获优秀金隅员工称号。

穆建国坚持依法治企理念,带领团队编制公司法治建设考核体系指标,建立健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依法经营管理的规章制度,开展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培训,提升法务人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管理和服务意识,全年共审核各类合同/协议654份,未发生因我方责任引起的合同纠纷。在2019年度金隅集团法治建设考评中,公司综合得分排名第一,达到优秀等级。他组织团队加速推进诉讼案件处理和考核力度,严格落实企业案件管理3个目标任务;加快已有法律诉讼结案、提高胜诉率,企业新发案件的涉案金额大幅下降。2019年当期案件结案率同比提升12.87%,加大案件执行率,避免或挽回企业损失。

面对金隅冀东重组后的股东纠纷、合同纠纷、历史积案等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他迎难而上,带领法务团队认真分析成因,细化解决方案,积极协调推进,为公司轻装上阵、良性发展排除了障碍。他以燕东集团执行案为抓手,在推进股权、矿权受让,案件执行以及资源整合项目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顺利收回执行案款。彻底解决了黑龙江公司采矿权转让纠纷、奎山冀东股东纠纷、沈阳冀东股东纠纷等案件,并在推进灵寿冀东股东纠纷、吴堡冀东股东纠纷解决上,取得重大进展。

  • 关注公众号
  • 党章党规
  • 党务知识
  • 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