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09

2021年4月17日,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现有党员32名,下设4个党小组,包含党委书记、公司经理、财务总监、纪委书记等公司级领导以及党群工作部、财务资金部、办公室、企业管理部四个职能部室,肩负着公司党政工团、财务核算、人员管理、企业管理、后勤保障等重要使命。

1.jpg

一、立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琉水党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忆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唱响的地方—房山区霞云岭,围绕党领导人民创建新中国、“一企一村”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和勇攀高峰,建功新时代三个主题立意,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群团组织生力军,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见证新时代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取得的卓越成就。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汲取红色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jpg2.png


二、做法

1.勇攀高峰,建功新时代:机关党支部联合公司工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攀高峰创新功”职工登山比赛,8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一路上,不顾山高坡陡,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把登山活动作为考验自己意志和毅力的机会,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展现出金隅琉水人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2.讴歌党领导人民创建新中国:机关党支部走进红歌唱响的地方—霞云岭,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心向党。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说出铮铮誓言,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的仪式。在大型浮雕党旗下,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深化了意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随后党员们拾阶而上,参观了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旧址,了解红色歌曲诞生的历史。走进低矮的房屋内,眼前的土炕和手写的曲谱将大家的思绪一下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曹火星以朴实无华的真情“谱就经典、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深深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当看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标志物上有尘土时,党员们立即自发行动擦拭干净,展现出原有的靓丽色彩。

3.共同的见证—党领导人民赢得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成果丰硕:霞云岭石板台村是“一企一村”琉水党委结对帮扶对象,琉水党委认真贯彻集团党委扶贫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村庄产业转型,实现石板台村133个低收入家庭全部脱低。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喜迎建党百年到来之际,琉水党委机关党支部走进霞云岭石板台村,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特别增加了参观公司党委帮助建立的农特产品生产线,一起了解棒子面、绿豆、小米等的加工包装生产环节,见证当地村民通过结对帮扶走向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6.jpg

三、成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学无止境的良好学风,不忘初心学好党史,知行合一用好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主题党日,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唱响金隅环保人接续革命薪火,赓续不懈奋斗的新时代主旋律。

通过主题党日,创新活动载体,用好红色资源,增强活动仪式感、庄严感,情景式教育,把学习教育深入引入到党员心里,走深走实。支部每月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组织青年团员座谈交流,邀请老书记讲党史,走进琉水博物馆,做到学史力行,将助推企业发展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凝聚新时代发展合力。

通过主题党日,汲取红色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本领,创建机关品牌服务窗口的强劲动力。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台账式管理,党员干部带头推进问题有效解决,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

通过主题党日,感受在党的带领下,琉水党委“一企一村”结对帮扶,派驻第一书记,实行产业帮扶、消费帮扶,133个低收入家庭全部脱低,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党员奉献爱心,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石板台村创效增收,巩固了扶贫攻坚成果,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 关注公众号
  • 党章党规
  • 党务知识
  • 文件汇编